注册
400 071 1689

普通的公办二本师范生,毕业后有没有出路?有没有机会成为教师

2019-08-13 09:33:1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普通的公办二本师范生,毕业后有没有出路?有没有机会成为教师?”一名家长问我。

  这位家长所说的“出路”,如果是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虽然普普通通的公办二本师范生,毕业之后不能像那些省级、国家级的“公费师范生”那样一入学可以直接不用为就业问题担心,但二本师范院校的毕业生想要在毕业之后想要走上三尺讲台,还是有机会的。

教师招聘

  首先,二本师范的大学生在就读大学的四年里认真学本领,积攒就业的底蕴,毕业之后绝不会吃亏。

  有些师范生,在师范四年的学习中连普通话等级证书都无法搞到手,其他的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这些也都没有,那么一毕业就失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一些二本师范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中认真练习本领,把该拿的毕业证、学位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之类的“硬件”拿到手,然后再把教师教育教学的诸多基本功练到位,那么在毕业之后参加教育系统的教师招聘,很容易脱颖而出。

  其次,二本师范院校的大学生还可以通过考研来寻找出路。

  如果二本师范生的目标是成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老师,那么本科文凭应该是够用的;如果二本师范生的目标是成为高中的老师,那么可以通过考研来学历,为自己的就业质量“加码”。当然,通过考研,拿到硕士学位,去当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教师也是有优势的:据我所知,我们地区每次招聘中小学教师的时候,都是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大学生优先,而且研究生学历的大学生,在起始月薪和其他普通学历的老师相比会高一些,就连职称评聘也有的优先权。

湖南教师招聘

  第三,就算无法成为公办教师,二本师范生同样有别的出路。

  二本师范院校的学生,如果拥有一身本领,但却在公办教师竞聘中“折戟沉沙”,那么“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他们还可以有机会通过相关的招聘成为私立学校的老师或者成为培训机构的一员。在职中小学教师无法从事有偿补课,那么一些课外辅导机构老师的机会马上来了,毕竟辅导机构就目前来看,几乎垄断着整个补课市场,二本大学生去不了公办学校而去课外辅导机构,应该有一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之感。

  在师言师,我觉得如果传说中的“出路”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那么在大学四年不要混日子,抓住考研的机会,最好别把时间浪费在玩网络游戏上。很多时候,就业质量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能否牢牢抓住,要看大学生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程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