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分类改制:超千万人被事业编除名,就问你怕不怕!

2019-08-21 10:19:0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事业单位分类改制目前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细心的考生应该早就发现,近两年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在减少,招聘人数在减少甚至带编制的岗位更是少之又少,所有这些难道是因为事业单位精简编制的原因吗?按照规定,2020年前事业单位改制会全面完成,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编制向聘任制、双轨制等灵活用工模式转变,通过改制,毫不夸张的讲,数千万人将失去编制,要知道事业单位人员接近4000多万,我们具体来看看哪些将被编制除名呢!

  一、高校教师

  其实这项要说的很少,目前高校取消事业编早已经确定了,不少高校也已经实施到位了,这类已经被除名。

  二、公立医院医护人员

  实际上,公立医院取消编制的消息是跟高校同步实施的,这些年医患关系紧张,医护人员工作量很大,但工资收入跟付出不成正比,这类取消编制后待遇还将更上一层楼,对于很多医护人员来,更灵活了,即使被取消编制,但也很开心。

  三、工勤岗员工

  不再分配新编制,目前也仅仅采用只出不进的原则,老员工不会受到影响,这类岗位编制被除名进行得很顺利,当然了,很多的单位选择讲工勤岗外包出去。

  四、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

  随着职能被划分到其他事业单位,其余的全部取消编制,全面推向市场。

  五、其他人员

  比如主要职责消失,原承担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对于这类事业会给予撤销、再就是工作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会重新调整、在岗但长期不开展工作针对这类事业单位也会撤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