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湖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时政热点之整容低龄化

2019-08-13 18:35:29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1.热点题目预测

  近年来,整容逐渐呈现“低龄化”趋势,不少孩子选择在毕业或暑假进行外貌“改造”。有人认为,可以理解割双眼皮,因为好看是“刚需”;也有人认为,天生的就是,过度整形还将影响到部分专业的报考。你怎么看? ​​​

  2.作答思路思考

  (1)表明自身观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的生理条件不同,社会对相貌的审美也应参差多态。在开放多元的社会,容貌对于涉世未深的孩子们而言,更应是多姿多彩、各美其美。但是,现实中一些人的审美却呈现病态的一致性,瓜子脸、直挺鼻、欧式眼、尖下巴等构成众望所归的“标准脸”,引得不少青少年学生竞相追捧,甚至以身试刀改头换面。

  (2)回应题干观点并论证自身观点:

  假精致在程度上确实能激励年轻人不断的奋斗,从而去获取这些资源,但是假精致不是真正的精致。假精致不仅会让自己的生活负重,让自己不能正确认识和面对自己,同时也容易让自己陷入一些网络贷款的陷阱,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

  一娱乐圈明星、直播平台的主播的影响。这些明星、主播动辄坐拥上千万粉丝,他们当中整容者不乏其人,这些人因整容带来“流量”并“靠脸吃饭”。这种偏颇的价值判断容易让部分青少年迷失,他们往往会进一步认为,“颜值”是就业、婚恋的“敲门砖”,花钱整容是让自己不输在起跑线上的必要投资。

  二是在整容低龄化过程中,一些家长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不良作用。一些家长自身就缺乏正确的审美观,习惯于盲目跟风。

  三是一些用人单位公开以貌取人,一些社会现象的负面示范作用,以及当前社会对整形的宽容度越来越高等等,这些都成为了整容低龄化趋势的主要推手。

  四是随着微创技术的成熟,整容降低门槛进入寻常家庭,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从几年前的数百家迅猛发展到近万家,医疗美容市场短期内发展迅猛,一些美容机构以分期付款方式诱使学生贷款做整形手术,一些无良商家大肆进行虚假宣传并夸大整形效果。

  同时,整容还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和隐患。整容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尤其是对于身体尚处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整形风险更为突出。过早进行整形整容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还会影响未来身体发育,造成适得其反的不良效果。

  (3)解决对策

  一是有关部门应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各种非法医疗美容的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查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

  二是工商和卫生健康部门应积极与教育部门联手,针对青少年的身体发育及健康成长实际需要,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规范,广大青少年树立健康的审美观,扭转目前的不良趋势。

  三是学校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让他们真正的理解“真、善、美”。

  四是广大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让孩子真正认识到,人格美、内在美远比容貌美或某个单一器官的美化更重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