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湖南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明星道路上的“平凡”与“特殊”

2019-08-13 18:31:24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流量明星”是目前比较火热的流行标签,相信每个人也应该有自己崇拜或喜欢的明星吧,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确实在无形之中背负着众多人的期望在前行,所以每当哪个明星出现一丝不妥之处,就会被肆意的曝光。大家应该在近期诸多的新闻报道中,关注到了一些“流量明星”违背道德底线或者违法乱纪的事件,例如在明令室内禁止吸烟的环境下,违反规定云雾缭绕;再例如在机场边检中,出现情绪化不配合检查甚至辱骂工作人员的现象。事件的发生使得舆论媒体和社会各界以及粉丝团队,在各大媒体留言平台掀起了一股热潮,同时也引发了不同人对明星特殊身份产生社会效应的疑问。

  有人认为明星也是普通人,只是在职业上有区别,应该有个人平凡的生活空间和情绪的发泄;也有人认为明星虽然是公众人物,在制度、规定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特殊性待遇。那么同学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笔者认为,每个人都拥有生活自由和属于管理自己行为的权利,明星并不例外,当然了遵守法律规定也是每一个人的义务,明星同样也不例外。

  部分人认为明星应该有平凡的生活空间和情绪其原因是:1.站在人性化角度。人是情感的动物,因此明星也拥有七情六欲,也有消极的状态和情绪。2.站在现实性角度。明星确实承受了许多的期望和社会压力,有个人的生活习惯或情绪的失控是正常的。3.站在外界因素角度。社会给予明星的包容度和私人空间越来越少,明星也会受到部分“记者”“追星者”的过度干扰而激化矛盾的升级。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法律制度面前明星无特殊待遇,其原因是:1.站在公平性的角度。法治面前人人平等,以公众人物的身份享有法律的特权,这样的行为不可纵容。2.站在社会性角度。明星确实具有示范效应,一言一行都牵动着“铁粉”们的行为举止。3.站在权威性角度。作为公众人物,一旦违法不究,不但损害了法律法规的执法权威,更向社会传递了“违法可以不究 ”、“有法可以不依”的错误信号。

  笔者认为舆论出现这两种不同的观点,只是站在了不同的立场。因此明星艺人们应该遵守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底线的同时适度把握个性化情绪和个人行为的高线。

  1.“职业性”必守。作为公众人物可以有个人的生活及情绪的发泄,要秉承正确的是非观念,切莫挑战权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做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经纪公司同时也要时刻提醒明星艺人的行为举止,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

  2.“情感线”必通。人非圣贤,明星虽然处于特殊身份,但大众群体、“铁杆粉丝”以及社会,要对明星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只要明星没有做违法乱纪的行为,仅仅出于无意的过错或生活化的情绪,请避免小题大做,避免恶语伤人。

  3.“制度路”必铺。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我国《艺人行为规范准则》,倒逼明星严格管理自己的行为举止;另一方面,面对明星的劣行恶语决不能因为明星光环而得过且过,广铺制度的大道,用严格的制度筑起明星的社会责任。

  4.“封杀令”必行。对严重违法违规违纪的明星应当严惩、特别是对劣迹斑斑,并对屡禁不止的艺人和所属的演艺公司通过“红线”和诚信记录的设置,对演艺界进行系统和全面的约束。给艺人拉起德艺的双条“红线”,此“红钱”即底线,无论你名气多大,地位多高,一旦触底必须出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