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新规定,这些条件不合格不能当公务员,可惜了

2019-08-07 08:56:40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一转眼之间,距离2020年公务员国考,已经剩下不足5个月的时间。2020年国考,是新公务员法正式实施之后的第1次国考。按照新公务员法的要求,在2020年公务员国考中,如果一名考生,在以下这些方面的条件不合格,不能被录用为公务员。

  老赖不能录用为公务员

  这个社会上,总有一些人欠钱不还,甚至有钱也不还,这种人,被我们称为老赖。对于老赖,过去有相应的规定,他们不能坐飞机,不能出入豪华场所,不能住星级宾馆,甚至有些地方还规定老赖的子女还不能上民办学校。最新修订的公务员法规定,如果一个人已经被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不仅仅是在衣食住行方面,会受到相应的限制,国家也不允许老赖报考公务员。实际上,在公务员的条件中,也明确规定,作为公务员,必须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作为老赖,道德品行很显然不能用良好的标准来评价,不能报考公务员,也是理所当然的。

  心理素质不合格不能当公务员

  新公务员法修改之后,对于公务员的条件,也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其中,最主要的一条调整就是要求公务员必须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要求首次进入公务员的条件要求,这就意味着,如果一名考生,在心理素质上不过硬、不过关,不能够成为一名公务员。同时,也意味着,今后公务员考试,可能会增加对于考生心理素质方面的测评。为什么公务员法要对心理素质单独进行限制呢,原因在于,公务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必须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够经受考验。如果一名公务员的心理素质不合格,有可能难以胜任工作,有可能会给国家或机关带来损失。

  开除党籍之后不能录用为公务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录用条件,一直都有明文规定,在公务员法修订之前,国家规定,三种人不能被录用为公务员。新公务员法实施之后,增加了两种不能录用为公务员的情形,其中一种就是党员被开除党籍之后,不能录用为公务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名考生心理素质不过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心理素质如果符合履职要求,可以报考公务员。但是,被开除党籍之后,却是终身都不能报考公务员,报考了也没有机会录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