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育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这几点要求大家怎么看?

2019-08-20 10:14:0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13667379291 13667393986

  • 地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星沙东一路丽枫酒店5楼502室

  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其中一条是:“依法保障和教师的地位待遇,通过多种方式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师范专业。”从这份政府部门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多次强调了有关教师待遇以及未来的教师发展之路,说明我国已经把教育放到一个很高的地位,未来的教育之路会越走越宽。

  要知道在最近的几年,逐渐改善了教育的整体环境.先是之前的改善了大班额的制度,接着就是大力发展幼儿教育,到未来的教师整体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的,并把2020年作为一个目标,完成所有的目标。尤其是在最近几年的教师资格证的改革中,我们就可以看到教育部对于教师行业的改革:允许非师范生考取教师资格证,同时取消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证。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在最近几年中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逐渐下降,使得最近的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的教师虐童或者教师行为不正当的关系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同时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很多辅导班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对于他的讨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所以说,我们必须要有一种方式来尽量减少有关教育的一些问题,其中一个方式就是要老师的整体待遇,并由此来教育教学的整体队伍环境。除此之外,我们确实应该注重一下老师的社会地位,尤其是幼儿教师和小学教师的薪资水平和社会福利问题。在一些地区,幼儿园的老师工资只有2000左右,但又有太多的方面和学生需要考虑,常常会有人这样形容自己的教师职业:拿着难以养活自己的钱,干着亲爸妈要干的工作。

  我们要相信的是,只要国家下达了相应的命令或者法律文件,下级的政府或者机关会有所行动,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教师职业会真正成为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依法保障和教师地位和待遇传遍大江南北,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深入人心,这是教育的新动向,表明教师这个弱势群体终于迎来了春天。它是教育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时代的迫切需求。

  每当一提教师地位和待遇,免不了质疑,有人说,教师工资那么高,怎么还提。也有人说,教师有那么多的假期,还要什么待遇。殊不知,当尊师重教不复存在的时候,教师失去幸福感的时候,我们的教育还能走多久。教师的幸福感不是工资到多少,面对我国一千五百多万的教师基数,面对我国教师工资发放机制,即使涨了也不是很多。虽然近年来一再教师工资,但是到头来也就是杯水车薪。

  教师幸福感的最需要的就是依法保障和教师地位和待遇。当学生违纪,不教育是教师的失职,教育又会激发教育矛盾,最后受伤的始终是教师。湖南弑师案就是因为教师批评教育学生被最心爱的学生杀害。哈尔滨一副校长因管理违纪学生被免职,一句:“老师不当我也不会惯着你”的话轰动全国。某学校一老师上课讲得津津有味,学生却在喝酒吃肉。三个鲜明的案例,三个实实在在的教训,教师面对学生已经变得无可奈何。

  教师的本职工作是传道授业解惑,传道授业解惑的前提是学生必须遵守纪律,教师必须得到学生的尊重。但是现在教师变得很卑微,面对学生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教师只能望而却步。只有依法保障了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学生才会得到必要的管教,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